close

2017/02/01
在WELTS的工作即將告一個段落前,一個衝動下請了一個禮拜的假獨自前往位於巴拉望群島北方的柯隆島;是一個從宿霧出發還要轉兩趟班機的小島。"科隆"是我來宿霧後一直覺得非去不可的地方,因為美人魚還有沈船是很多潛水客最想一睹的畫面當然也包括我啊~哼! 但卻常因為距離與時間的因素而阻礙了計畫。既然回台的日子就在眼前,機票訂了就出發吧!

這次的獨遊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在宿霧兩年半從來不曾一個人出遊,每回都像綁粽子一樣帶一串出門,且喜歡幫學生規劃在乎是否玩得開心還要睡得好吃的飽變成一種甩不掉的心病,心理壓力之大啊! 但這次我只需要好好照顧自己,所有行程只為了我一個人的喜好做決定,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我的飛行路線為 ; 宿霧-馬尼拉-科隆,科隆-馬尼拉-宿霧。這次訂機票時間點太過接近出發日,來回花了P17150。停留時間1/11-1/16共六天五夜住宿含12%的稅金只花了我P4600。

1/11

舟車勞頓的抵達科隆下榻的旅店已經超過中午了,急急忙忙的丟下行李就到街上閒晃覓食。第一天我並沒有安排活動只想好好的探索這個純樸的小鎮,並且找了一間中國潛店預訂了第二天的潛水活動。


--------------------------------------------------------------------------------------------------------------------------------------------------------------------------------------
2019/05/13
一晃眼,這篇草稿被我擱置了兩年呀!
要不是進來晃晃都忘了我曾經想要將這次的旅行公諸於世呢!呵呵

其實,當時旅行的目的並非只是覺得非去不可...真正的原因就讓我放在心裡吧!

柯隆位於巴拉望群島北邊,愛妮島再出去坐船需要八小時的一個非常小的小地方,因為地形特殊全年都是好天氣,聽說也不會有颱風的干擾喔!
這六天五夜裡,其實我只有潛水一天,應該是第二天去的吧! 是一家名為KISS的中國潛店,至於為甚麼只潛了一天,因為第二天被放鴿子啦!!所以參加了一般的TOUR跟團走走,深潛變浮潛,逛教堂,打野食看動物!

我住的小旅館位於高點,但距離熱鬧的那條小街也只有一條長長陡陡的石階梯,很像在漫畫裡,伴著一排的矮樹遮蔭,空氣濕濕涼涼的,石階滑滑的沒有扶手,走起路來像古裝劇裡搖搖擺擺的娘娘,反正我時間多的是,就慢慢走吧!

旅館吃早餐的地方在頂樓,可以看到遠方稀落三兩漁船,清晨的雲霧未散時畫面很美很浪漫,如果餐點可以再好吃一點就更享受了!

在科隆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雖然沉船還有美人魚很有名,但我們可以爬山,泡海底溫泉,還可以看野生動物,逛街寄明信片。

說到爬山,其實也不算太高,但是當作打發時間流流汗還算有趣,下山途中買了好多木製的海龜差一點就扛不回來!

海底溫泉則是司機告訴我的,一路上在蜿蜒的山路上奔馳,黃色泥巴到處亂噴,坐車要錢讓司機等你算時間要錢入場也要錢,匆匆的換好泳裝下去,很鹹很溫暖很舒服很放鬆的一次體驗,只可惜滿腦子想著如何不讓司機多賺錢,真的可惜啊!我應該讓他多賺一點的阿!這輩子是能去柯隆幾次呢!

而整件事讓我感到最傻眼的是我的明信片呢?兩年都過去了還沒收到!!

這六天五夜的過程忘的差不多了,我當年收集下來的車票,門票也都還在,原本是預計要寫一篇詳細的旅遊報告,畢竟是在宿霧工作的最後一遊,不過我的人生就是如此隨興所至

記得也好,忘了也罷,就連那時揪心的理由原來也早已隨風而去! 而WELTS也不存在了不是嗎?

向前看轉個彎,我們繼續下一趟!

 

arrow
arrow

    Ariel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